歲時紀

雜食系不AU會死星人
專業傻白甜#巴掌
不定期瘋癲發作

荒目-生日快樂


#之前寫的校園paro相關
#帶椒圖玩//





週末的校園內很安靜,偶爾聽見有人在球場打球的吆喝聲,緊閉門窗的家政教室裡隱約傳來催眠的冷氣規律運轉聲,一目連手裡拿著一袋麵粉,正小心的在電子秤上放入需要的數量。

「秤好麵粉之後過篩放到另一個盆子裡。」正小心分離蛋黃和蛋白的椒圖往一目連那裡看了一眼,然後指示他的下一步動作。

「好。」

窗外的陽光照在椒圖臉上,將她白皙的臉龐鍍上一層淺金色的光暈,椒圖像是覺得刺眼般微瞇著眼睛,長長的睫毛在她深褐色的瞳孔篩下一層暗影,一目連注意不讓麵粉飛散到鋼盆外,一邊想著從他認識椒圖到現在不過一年的時間,這女孩倒是成長不少,原本稚嫩的、孩子氣的圓臉蛋變成細緻的鵝蛋臉,個性雖然還是有點呆萌,不過想法成熟不少,偶爾去游泳隊接荒川時,還能看見她雙手叉腰以學姊的身份在教訓那些個總是搗蛋不聽話的學弟妹們。

「連哥,我先處理蛋白,你把蛋黃跟糖攪勻之後再放牛奶跟麵粉繼續攪。」

「沒問題。」一目連伸手接過打蛋器,有力但線條優美的手臂肌肉隨著他出力的動作而繃緊,奶白色的肌膚完全無懼強烈紫外線的侵蝕,依舊細緻無暇的令人嫉妒。

椒圖開啟電動打蛋器放進蛋白中,分了心思偷偷去看站在她身邊的高大少年,他與荒川談了半年多戀愛,自己也調適許久才終於習慣荒川不再是她可以一人獨佔的大哥。

作為旁觀者,椒圖無從判斷他的戀人身份適任與否,只是每當荒川談起一目連,那總是兇惡的能止小兒夜啼的眼神總會放鬆許多,好像他那一身冷傲的稜角都讓一目連一點一點的磨平了,而一目連也不像從前一樣,想要用全部的生命去拯救他極目所見的所有傷痛。

而她自己,也不再是那個只會蹲在游泳池畔哇哇大哭等著荒川來救的小女孩了。

麵糊入模送進烤箱,本想幫忙打鮮奶油的一目連被椒圖趕開,只得乖乖到旁邊洗草莓,在等待蛋糕放涼的過程中,兩人對坐分享一壺茶,偶爾聊聊田徑隊發生的蠢事,或者看椒圖爆笑模仿荒川罵人時的模樣。

待整個鮮奶油蛋糕裝飾好打包完成時,游泳隊訓練結束的時間也過了,椒圖把包裝盒上的緞帶打成一個更方便提著走的結,然後送走一目連。

「今天是荒川生日,妳不來一起慶祝嗎?」

「我昨天幫他慶生過了,今天就好好的去過你們的兩人世界吧!」椒圖笑著將一目連推出教室外,然後關上教室門。

站在流理台前清洗用具的椒圖只要一抬頭,就能看見長廊上來迎接一目連的荒川拿過他手上的蛋糕,然後用空著的另一隻手牽起一目連的手,兩人肩並肩走向只屬於他們自己的美好時光。

评论 ( 2 )
热度 ( 16 )

© 歲時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