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時紀

雜食系不AU會死星人
專業傻白甜#巴掌
不定期瘋癲發作

周葉-海藍02

「周澤楷?」

葉修點頭,邊將蘇沐橙遞給他的兩把大蔥甩進手推車裡。

「我知道他啊,當初他來面試時,衝著他長得帥這點,果果本想讓他在館內當解說員的,不過頭一次讓他上場就收到了極其慘烈的迴響:女客興奮的不得了,男客則是頻頻投訴半個小時的導覽時間內,從他嘴裡蹦出來的詞還不夠湊成一句話。」回想起當時的畫面,蘇沐橙忍不住笑了出來。

葉修也勾起嘴角,他的沉默寡言昨晚他也算是好好的見識過了。

「不過他雖然不愛講話,但是泳技倒是不錯,據說他高中時參加校隊拿過三次全國冠軍,大學唸的似乎跟葉哥是同一所,說起來也算是你的學弟,你有空也可以去找他多聊聊。」

「還是不了,跟他說話心好累。」

蘇沐橙轉身研究起一顆圓潤飽滿的南瓜,「周澤楷不吃海鮮。」

「啊?妳連這個都知道?」

「呵呵,千萬別小看女孩子的情報網啊。」

葉修無語望天。

結果晚上那場原本該是兄妹三人久違的和樂家庭聚會,話題卻全繞著周澤楷一人在打轉,雖然大多時候都是蘇沐橙一個人在講,兩位做人兄長的只有聽的份,但光是「性別:男」、「適婚年齡」、「帥哥」這幾個關鍵字就足夠讓護妹心切的蘇沐秋緊張起來了。

看著蘇沐橙笑談周澤楷,蘇沐秋在餐桌那頭頻頻用眼神示意葉修給個解釋,而葉修卻全當沒看見,只顧著低頭替自己碗裡的燒帶魚挑刺,眼神專注的像是在進行一場高難度的外科手術般,如果換成另一個場景,蘇沐秋可能還會認為葉修總算是捨棄方便麵、開始對新鮮食物有了正常的追求,但與葉修相識十年以上的蘇沐秋可不會錯過葉修眼梢露出的一點笑意,他不滿的伸長腿在餐桌下踢了葉修一腳。

「好痛!」

葉修和蘇沐秋都是一楞,連忙轉頭看向滿臉委屈的蘇沐橙。

「哥哥你踢我做什麼?」

「......哥的室內鞋鞋底大概已經磨平了,容易腳滑。」

蘇沐橙看著他,勉強接受了這個說法,而一旁的葉修早已笑彎了腰。

趁著飯後蘇沐橙進廚房切水果的空檔,葉修走到陽台上抽菸,本該幫忙洗碗的蘇沐秋找了個藉口也跟著溜出來。

「到底怎麼回事?沐橙對那姓周的有意思?」

「呵呵,兒孫自有兒孫福嘛。」

「葉修你這傢伙,沐橙要給人追走了你都不緊張?」

葉修偏頭看著他,「葉秋那小子就算談戀愛也不會跟我報備,你看我緊張過嗎?」

「那不一樣!沐橙是女孩子!」

「一樣的,你看我從小到大有讓沐橙吃過虧嗎?你也別太小看她了,她對人對事都很有自己的一套應對方法......行了你別掐我,就現階段而言,我覺得沐橙跟小周不會在一起。」

「那她整晚講他講個不停做什麼?」

「女孩子熱愛八卦的天性囉。」

「你憑什麼肯定?」蘇沐秋依然半信半疑的看著他。

「這個嘛......」憑直覺吧。

遠方的街道上車燈首尾相連串成了一條蜿蜒的河,葉修看著,突然就想起了周澤楷輕鬆的擺動有力的雙腿在水中朝自己所在的方位游動的模樣。



===========

刷一把NG畫面,OOC!OOC!OOC!很重要說三遍:



「哥哥說今晚燒帶魚!」

看蘇沐橙舉標語似的將那條大概有一公尺長的帶魚高高舉起,葉修連忙對她擺擺手,「快放進推車裡。」

「小周不吃海鮮,葉哥找他吃飯的話千萬別約他去海鮮餐廳。」

「我為啥沒事要找他去吃飯?」

回應葉修疑問的是蘇沐橙神秘而曖昧的微笑。



评论
热度 ( 13 )

© 歲時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