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時紀

雜食系不AU會死星人
專業傻白甜#巴掌
不定期瘋癲發作

幼邱+葉-Carry Your World

#七歲邱非+十七歲葉修設定,AU慎


#嚴重OOC注意


#標題取自Coldplay-Atlas的某句歌詞



當葉修被門鈴聲吵醒時,太陽已經高掛在半空中了,睡前設置好的定時空調早已自動關閉,葉修踩過被自己踢到地上的涼被,也不管自己是不是只穿著邋遢的背心短褲就這麼走到玄關開門。

門後站著的是他已經半年未見的某個遠房親戚的鄰居家的兒子邱非,細瘦的肩膀上斜斜跨著一個大肩包,地上還擱著一件大行李箱塞滿了兩個月份的衣物以及生活用品,看見葉修終於在他鍥而不捨的猛烈門鈴攻勢下來開了門,邱非緊抿的嘴巴總算咧出些許弧度。

「葉哥。」

「欸,這麼早?不是說好讓我去車站接你嗎?」

「你已經遲到兩小時了,我自己打的來的。」

「嗯?你有錢?」

「我跟師傅說你有,他現在正在樓下等。」

「......」

葉修認命的轉身進屋裡拿錢,還不忘把邱非的行李一起拎進門,邱非跟在他身後在玄關處脫好鞋,從鞋櫃裡翻出他專用的那雙拖鞋穿上後順手收拾了那幾雙被葉修踢得到處都是的帆布鞋與夾腳拖,進了那間專門替他準備好的客房放好行李後,邱非便走到廚房去翻冰箱搜尋可用的食材。

等葉修再次踏進家門時,從廚房裡傳出來的香味讓他這個經常用睡眠代替早餐的人也不禁餓了起來,嬌小的邱非就踩在凳子上站在瓦斯爐前,手裡拿著對他而言有些沉的鍋鏟正認真的替平底鍋裡的吐司翻面。

「加點糖?」

「行。」

「葉哥你先去洗把臉,很快就好了。」

看著一本正經的語氣以及雖然動作生澀但還是認真的替自己準備早餐的那個孩子,葉修微笑伸手揉了揉邱非的頭,「注意安全,好嗎?」

「你別按我腦袋,我快看不見鍋裡了!」

「好的,邱師傅,你慢慢來啊。」說著葉修便在邱非不滿的瞪視下乖乖離開廚房。

兩人每半年一次的同居關係是從三年前開始的,當時的邱非還是個小小孩,被父母拎在手裡到處訪友時帶到了葉修家裡,平時不認生但也不會主動親近別人的邱非卻特別看上了葉修,葉修走到哪邱非就決意跟到哪,就連親生父母都常弄混的葉修與葉秋之間的差異,邱非都能以某種模糊難言的理由分辨出他倆,被戲稱多長了一條小尾巴的葉修一開始雖然也不耐煩總有個孩子黏著自己,還扯壞他不少件T恤衣擺,但時間長了他似乎也就習慣了邱非的存在,甚至在邱非哭著鬧著不肯離開葉家時脫口而出讓邱非在他放寒暑假的三個月期間來他家裡住的提議。

葉修抹了把臉上的水痕,再懶散的踩著拖鞋進飯廳時,等著他的正是兩盤煎成可口的金黃色、帶著濃濃奶蛋香氣的法式吐司,以及正擰開瓶蓋準備往玻璃杯裡倒橙汁的邱非。

「不錯啊,小邱,你已經是個能好好照顧自己的大孩子了。」隨手接過那支沉重的塑膠瓶,葉修感嘆道。

「那當然。」邱非點點頭,「將來我也會好好照顧你」這句話卻始終沒說出口,只擱在邱非心裡當作一個長遠的目標與承諾。

「叉子都在洗碗機裡。」葉修指了指邱非身後,趁著他跳下椅子背對自己的瞬間,悄悄的將邱非那盤背面焦黑的失敗作品和自己的完美版本交換過來,在若無其事的接過邱非遞過來的餐具後,順手替邱非斟滿第二杯果汁。

飯後葉修負責刷碗,而邱非則在房間裡往背包裡塞素描簿和筆,就等著葉修帶他去西湖寫生做暑假作業,雖然他已經去過西湖許多次,但只要是能和葉修一起出門,邱非總是顯得格外的興奮。

而此刻已經穿戴整齊連背包都背上身的邱非在葉修房裡踱著步子,看著葉修慢吞吞的換好衣服帶上錢包鑰匙後,迫不及待的抓住葉修的手便往屋外走。

「慢點慢點,我鎖個門。」

聞言,原本還有些躁動的邱非乖乖地在原地站定,葉修的手有些涼,能完全將他的小手包進掌心的感覺很讓人安心,在等公車的時候,葉修習慣性的拎起邱非的背包背在自己肩上,空著的那隻手正打算掏菸卻被邱非拍了一下。

「車馬上要來了,別抽菸。」

葉修苦笑了一下,菸癮犯了的感覺可不怎麼好受,而邱非剝了一支棒棒糖示意葉修彎腰然後餵進他嘴裡,自己也拿出另一支含在嘴巴裡。

「你的什麼味?」

「草莓。」

「我的好像是櫻桃可樂。」

「好吃嗎?」

葉修仔細思考了一下,然後沉重的搖了搖頭。

邱非笑了,「不然我們交換一下?」

「不要吧,你看看你兜裡還有多少櫻桃可樂味的糖,全都給我好了。」

「你全都要?這麼好吃嗎?」

「不,我完全是為了你的舌頭著想。」葉修一臉正經的表情幾乎就要騙過邱非了,邱非看著葉修難得嚴肅的表情考慮了一會兒,隨即拆了一支新的想嚐嚐鮮,等到邱非意識到櫻桃可樂究竟是個什麼樣的味道後,一張小臉便皺得像顆包子般。

「別說我沒警告過你啊。」葉修笑的極開懷,接過被邱非嫌棄的那支糖淡定的放進嘴裡。

「......葉哥,少吃泡麵。」

「行,聽你的。」

時值暑假期間,選在平日出遊的人還不少,葉修幸運的佔據了車上最後一個空位後,將邱非抱上自己的大腿讓他躺在自己懷裡,大多時候邱非都安靜的看著窗外飛馳而過的景色,偶爾也會指著某些東西叫葉修也看,從葉修的公寓到西湖的這段路程不算短,很快的邱非便昏昏沉沉的打起瞌睡,小孩的體溫很高,抱在懷裡時像捂著一個小暖爐,隔著兩層布料葉修都還能感受到穿透邱非皮膚散發出來的那股熱氣。

他抬手摸摸邱非像小動物般的柔軟短髮,也陪著他一起閉上眼睛。


评论
热度 ( 11 )

© 歲時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