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時紀

雜食系不AU會死星人
專業傻白甜#巴掌
不定期瘋癲發作

[全職][傘修橙]種瓜得瓜


# 糧食,應該是


# 大過年的刷到一堆虐的人自娛自癒


# 小學生沐沐還有她兩個哥哥的一點往事


# 曬一下我的債務人  @天上雲城 ,傘修橙應該不雷妳吧反正我掛妳惹,肉啊啊啊啊啊啊,欠過年要收利息喔>_O


=====================

 

蘇沐橙某天放學回家時身上的裝備除了書包水壺便當盒之外還多了一株瓜苗,剛好輪值去接她放學的葉修低頭看著炫耀似的把瓜苗放在手心高高舉到自己面前的蘇沐橙。

「這是什麼?」

「瓜苗,老師送給大家的生物課實驗品。」

「系統訊息:沐雨橙風得到了 瓜苗 一株,經驗值357點。」

「呵呵。」拉了拉下滑的書包背帶,蘇沐橙看著葉修伸手取了她的書包背上自己略顯單薄的肩膀,然後接過提袋,只留下瓜苗讓蘇沐橙自己捧著。

蘇沐橙邊走邊看手裡的瓜苗,小小的葉片還不足她的手掌大,細嫩的藤蔓從培養土裡探出半個身子,正努力朝著陽光伸展,葉修偏頭看著她的舉動,溫暖的掌覆上她頭頂揉了揉,「走路要看路,小心摔倒。」

「葉哥你又偷抽菸,手上都是菸臭味。」

「噓,哥就是在等妳放學時抽了根,別跟妳哥告狀啊。」

到家時,蘇沐秋還坐在電腦前搗鼓千機傘的圖紙,連晚餐都忘了煮,葉修只好認命的走進廚房隨便開了幾包泡麵,再打幾顆雞蛋切把白菜丟進鍋裡一起煮,隔著抽油煙機的巨大噪音他還隱約可以聽見蘇沐橙的笑聲,兩兄妹正討論著要把瓜苗種在什麼地方比較好?

吃過飯後,蘇沐秋出門去跟鄰居要了個裡頭塞滿土的保麗龍箱,重到讓兩個戰鬥力加起來勉強只有1.5鵝的宅男扛得氣喘吁吁,而蘇沐橙拖著樓道揀來的幾支掃把柄,滿臉堆笑的看著兩個少年擠在小小的陽台上搭起瓜棚架子,最後由蘇沐橙舉著鏟子緩慢而小心的把瓜苗種進泥土裡。

「呵,原來哥也很有農業天份,以後要是不靠榮耀吃飯,還能去買塊地種種菜。」

「得了吧你,就你這副小身板,我看是菜種你還差不多。」

「你這個連西瓜種在沙地都不知道的傢伙還說我呢,沐橙我跟你說啊,你哥剛剛還跟樓下種地的大爺說想種種西瓜,被人家徹底鄙視了一番。」

「臥槽阿修你幹嘛在沐橙面前說我的糗事,你是想毀了我在我妹面前的英明神武的形象吧?」

「英明神武?我看你就值兩個字,就是鸚鵡。」

「鸚鵡能陪你打遊戲能給你做銀武能養活我們仨,那也是隻神一般的鸚鵡,沐橙妳說是吧?」

蘇沐橙微笑點頭,伸手握住蘇沐秋伸過來的手,抬頭只見葉修逆著月光的臉龐有些模糊,但能看得出來他臉上也是笑著的。


兩個月後,蘇沐橙去參加了有生以來第一次的畢業旅行,要去B市玩一個禮拜,臨走之前還特別交代他們要好好照顧陽台的瓜棚,但很顯然的兩人完全沒在聽,蘇沐橙離家三天後,那株絲瓜就死於酷熱與缺乏水分了。

「慘啦。」蘇沐秋伸出指頭掀了掀幾片乾葉片,「沐橙回來看到這個肯定哭死。」

「我賭一包菸,她不會哭但是會跟你冷戰一個月。」

「還說風涼話,趕緊想想辦法吧。」

被蘇沐秋踹出門尋找辦法的葉修掏出一根菸皺眉點上,問過樓下大爺後他去了一趟種苗專賣店,一進門就被一片綠色晃花了眼,店員走上前招呼葉修問他想找什麼?而葉修環顧周遭一圈,隨手指了個棚架上攀爬的綠色植物。

「就這個吧,不要幼苗,有沒有大棵一點的?」

當天葉修就把一大捆綠色藤蔓抱回家,和蘇沐秋兩人手忙腳亂的把亂伸的長藤卷上原本的棚架。

「阿修,你看這個。」蘇沐秋指了指隱藏在一片葉片後頭的花苞,「要開花了。」

「是嗎?哥果然是幸運A,隨手指都能指到一棵準備結果的。」葉修笑笑,伸手拍實根部的泥土,而蘇沐秋看著那朵白色花苞若有所思,某個飄渺的念頭在他腦海裡轉來轉去,卻又說不出個所以然來,而早已回到屋裡的葉修大喊著他的名字要他進屋討論千機傘的屬性,蘇沐秋也就乾脆的放棄追蹤那個念頭,又全身心投入銀武的開發中。

四天後,蘇沐橙不顧拉著大行李箱還在努力爬樓梯的葉修,三步併做兩步衝回家去,還來不及和自己哥哥打聲招呼便拉開陽台的玻璃門。

「開心嗎?沐橙,瓠瓜長出來了,我怕會長得太老就摘了幾顆放冰箱裡,晚上可以加菜了。」

「可是,哥。」蘇沐橙看看坐在電腦前探出半個身子對著自己微笑的蘇沐秋,再看看正喘著粗氣關上公寓鐵門的葉修。

「我種的明明是絲瓜啊。」



评论 ( 2 )
热度 ( 8 )

© 歲時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