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時紀

雜食系不AU會死星人
專業傻白甜#巴掌
不定期瘋癲發作

春雷-2


兩人幾乎是在一走進店門的瞬間,瓢潑大雨便在他們身後傾瀉而下,邱非讓葉修先進門,被風吹成斜線的些許雨絲打濕了邱非的背。

還不到最後一堂課的下課時間,本該在用餐時間擠滿人的小火鍋店裡顯得格外冷清,坐在空桌前仰頭盯著電視劇的老闆娘連聲招呼都懶得打,一旁打工的服務生走過來取走了兩人的菜單後鑽進廚房裡忙活。

葉修摸了摸口袋裡的菸盒,打算趁還沒上菜前到外頭再去抽根菸,擱在桌上無事可做的左手掌卻被邱非握住,像個發現了有趣事物的孩子般,邱非抓著他的手左右翻看,柔軟的指腹在葉修的白皙肌膚上滑行,撫過一道道細小的紋理。

「玩男人的手有意思嗎?」葉修笑。

「我喜歡學長的手。」

「只喜歡手?」

送餐的姑娘回來了,兩人的對話就此中斷,葉修看著邱非掰開筷子低頭默默的吃了起來,也不再追問那個問題的回答,酒精膏燃燒的臭味混著酸菜與豬肉的味道充斥了整個空間。

兩人磨磨蹭蹭的吃了將近一個小時的飯,外頭的天氣還是完全沒有要好轉的意思,兩人翻開錢包在桌上各自堆疊湊出了自己那份飯錢交給邱非結帳,葉修自己先走出了店門,低頭一看,只見傘桶內空空如也,也許是被哪個路人隨手抽走了也說不定。

葉修無奈的想著該怎麼對蘇沐秋解釋他把從他那裡借來的傘搞丟的事,邱非就在這時出現在葉修身後,順著葉修的視線方向跟著望了一眼空傘桶。

「學長急著回去嗎?」

「不,沒什麼特別急著交的作業。」

「那我們去隔壁坐坐。」不等葉修回應,邱非便拉著葉修走進了火鍋店隔壁那間裝潢以粉紅色調為主軸的咖啡廳,店內三三兩兩散落著幾對情侶,彼此挨坐著說著悄悄話,對於剛才闖進來與現場氣氛格格不入的兩個男人,就連抬頭看一眼的興致都沒有。

葉修看著玻璃窗上不斷下滑的細小水流,非常安心的任由邱非擺弄他那杯咖啡。

關於該加糖、加奶以及最適合他口味的精準比例,也許就連他家人都不一定這麼了解。

「不只是手。」小湯匙在白瓷茶碟上敲出了清脆的碎音,就像是要喚回葉修的注意般。

「嗯?」

「我喜歡你。」

突然被個男人而且還是自己的學弟兼室友的男人告白了,葉修倒也沒有太大的反應,只是對著擺出嚴肅表情等待回應的邱非笑了笑。

「我還在想你打算要拖到什麼時候才肯說。」

「如果我今天沒說出口的話,明天我也會說的。」

「那如果今天我沒給你回答的話,你打算等到哪一個明天才要放棄?」

「我不會放棄的,我會一直等下去。」

蒼白的雷光打在邱非臉上,葉修看得見那雙眼睛裡載滿認真,還有在更深處隱隱湧動的濃烈情感。

「哥喜歡認真的好孩子。」

邱非還在琢磨葉修話裡的涵義,葉修卻已經將半個身子橫過整個桌面,在沒有任何人注意得到的瞬間,輕吻邱非乾燥柔軟、還帶點紅茶香氣的唇。

评论
热度 ( 1 )

© 歲時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