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時紀

雜食系不AU會死星人
專業傻白甜#巴掌
不定期瘋癲發作

春雷-3

每間學校幾乎都有類似是七大不可思議的神秘傳聞,例如音樂教室裡的鋼琴幽靈、地下室的棺材或是泣血的偉人塑像等等。
邱非就讀的高中也有不少這類的傳聞,但其中有一則卻是關於他的學長葉修的。

邱非剛入學時就已經從不少人口中聽說了關於葉修其人,聽說他幾乎不出現在課堂上,卻總是能憑著超高分的考試成績以及與老師們良好的關係而免於留級的命運,因此還被冠上了大神的稱號。

而葉修傳說內容是這樣的:只要在期末考之前在任何地方碰見葉修,就能得到大神聖光加持,保證考試科科高分通關。而葉修本人對於這件事的回應則是自己改編散布了新的版本表示只要有人能摸到葉修本人,要拿學年第一名絕對是輕而易舉的事,而這則謠言則是苦了葉修的雙胞胎弟弟葉秋。

從此之後校內經常出現葉秋被誤認而遭追逐的情況發生,也使得葉秋每次提起自己的兄長,幾乎都是以「那個混蛋哥哥」六個字作為開場白。

相差兩屆的校園生活讓邱非完全不曾在校內遇見過葉家兄弟任何一人,而一向信任自己的努力更勝天賦的邱非在課業上也從來沒有讓師長失望過。

沒想到上了大學之後,邱非才終於在系上的迎新晚會見識到葉修的廬山真面目。

經歷了一連串團康活動之後,疲憊的邱非坐在草地上,掌下緊貼的是濕潤的草皮,遠處傳來的蟲鳴完全被現場歡騰的氣氛壓制,顯得有些軟弱無力,終於到了點燃篝火的時刻了,邱非勉強抬起臉望向堆積成小山的柴堆,望向那個從人群中被拖出來、手中還被硬是塞進一支麥克風的男人。

男人回頭望了眼對著那群硬是把他推出來發表談話的好友們,卻只收獲了蘇沐橙的飛吻一枚,他無奈的踩著懶散步伐走到定點,在月光照耀下透著瑩白色澤的漂亮手指圈著黑色的麥克風,邱非不知不覺的便讓視線落在那人的手,並且就此停滯無法移動。

耳邊傳來的是那人為了測試而拍打麥克風的巨大噪音,隨後便是他的聲音。

「晚安,我是你們的系學會會長葉修。」

聽見這個名字,只要是在H市念過高中的新生無一不是驚訝的表情,原本只是細小的竊竊私語,最後卻發展成巨大的歡呼聲,自稱葉修的人也沒有等現場騷動平息之後再繼續發表談話的打算。

「相信在場的H市某高中的畢業生一定沒少聽過關於哥的傳言,哥只想說,多謝你們在校期間對我弟弟葉秋的關懷照顧。」

場內又是一片笑聲。

「至於成績方面,既然各位都能順利考上這間大學,想必腦袋不會太差而且也足夠努力,所以別再成天想著要圍觀葉神了,認真上課吧,哥的境界你們是達不到的。」葉修彎起唇露出了懶洋洋的笑容,「預祝各位都能過上愉快的大學生活。」

說罷葉修還瀟灑的擺了擺手,把麥克風塞回主持人手中,篝火總算是點著了,邱非在著迷的望著跳動焰火的人群中尋找葉修的身影,卻只看見一抹輕菸在夜色隱蔽之下裊裊浮動。

评论
热度 ( 1 )

© 歲時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