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時紀

雜食系不AU會死星人
專業傻白甜#巴掌
不定期瘋癲發作

荒椒-山嵐與游魚-番外

@琰衍 謝謝前輩一直畫圖產糧餵食// 小椒圖超可愛!!!!!!!!!
#荒椒親情向,偷偷夾帶一點荒目荒w





 

椒圖四歲那年曾經和住在對面的荒川一家子一起去游泳。

當時是初夏時節,天氣剛開始熱起來,游泳池裡面的人有點多,不過這完全不影響椒圖的好心情。

她開心的穿著新買的粉紅色荷葉邊泳衣,牽著比她大兩歲的荒川的手走在兒童池畔。

「妳要下去玩水嗎?」荒川指了指沒被遊樂設施佔據的另外半邊泳池。

椒圖搖搖頭,她的全副注意力已經都放在那個孩子們排隊等著使用的設備,就連荒川告訴她,他會稍微離開一下,讓她在原地等的話都沒聽見,只興沖沖的混在人群裡,一雙圓眼睛閃著期待的光芒直直盯著那色彩繽紛的滑水道。

等到椒圖瘋玩了好幾輪終於盡興之後,才突然發現四處都找不到荒川。

椒圖一邊在人群中穿梭,一邊尋找荒川,只是不管她怎麼找都沒看見那個熟悉的身影,椒圖開始慌張起來,小手緊捏著剛才還很喜歡的粉紅色泳衣,在池畔來來回回的喊著川哥。

有幾名大人靠了過來關切的詢問她是不是在找誰,只是年紀還小的椒圖根本不太懂怎麼正確描述她的慌亂,最後只能蹲坐在泳池邊哇哇大哭。

椒圖個子雖小,哭聲卻洪亮的幾乎快把屋頂給掀了,就在她忙著抹眼淚時,眼前的水池裡突然浮出了一顆銀白色的腦袋。

荒川看著淚水流不停的椒圖,「妳怎麼了?哭什麼啊?」

「川哥、嗚嗚嗚嗚嗚嗚、我以為、你不見了、嗚嗚嗚嗚——」

「我一直都在這裡,沒離開過啊。」荒川很快爬上岸走到椒圖身邊,而椒圖立刻像害怕他會消失似的,緊緊抱住他的手臂不肯鬆手。

兩人便這樣一直互相依偎著坐在泳池邊的塑膠椅上,椒圖還是哭個不停,荒川哄不動,只能用小小的手掌一遍一遍的撫摸著椒圖的頭頂,直到她平靜下來。

回家路上,荒川用口袋裡掏了很久好不容易湊齊的零錢買了烤玉米給椒圖吃,椒圖覺得自己一輩子都忘不了烤玉米那過硬、簡直像小石頭般的口感,以及在自己撒嬌抱怨,荒川接過她吃剩的半條玉米慢慢啃得精光時,臉上無奈卻還是疼惜她的表情。

椒圖被日上三竿的陽光刺得醒來,才驚覺她方才是做了一場有關過往的夢,夢裡她哭得太厲害了,臉頰上還殘留冰涼的淚痕,她隨意用手抹掉眼淚,爬到窗邊望向對面荒川的房間,一向注重隱私的荒川今日竟然忘了拉上窗簾,也因此讓椒圖目擊了令人震驚的一幕。

荒川面朝著她的方向和一個留著銀短髮的男人互相擁抱,後者很快的捧起荒川的臉吻了上去,而荒川也很滿意對方的舉動閉上眼睛,椒圖尷尬的立在原地沒有動彈,荒川卻注意到她的視線,他睜開一隻眼睛看著椒圖,在懷裡那人看不到的地方打了個手勢讓椒圖非禮勿視,隨即唰地一聲拉上窗簾。

椒圖嘆了口氣抱住枕邊的水獺玩偶煩惱的滾來滾去,隨即下定決心拿出手機點開LINE程式發了條訊息到她與女孩們專用的群組。

椒圖:「我哥戀愛了怎麼辦
?如果他之後不疼我了怎麼辦?急!在線等!」

抱著手機的椒圖又倒回床上,訊息通知聲很快響起,點開之後才發現自己一時緊張傳錯群組,不小心把問題發到荒川班上的群組去了。

看著螢幕上由酒吞和茨木帶頭、青行燈與大天狗等人連忙跟上刷了一整排前排吃瓜的貼圖,椒圖瞬間真的非常非常想登出人生ONLINE,她已經無顏以對她的川哥了。

已經喪失生存勇氣的椒圖摸摸餓扁的肚子,沒多做掙扎就順應食慾的召喚,走出房門享用她遲來的早餐,又逃避現實的躺在沙發上看了一下午的電視,等到她想起來要確認手機訊息時,已經是接近吃晚餐的時間了,她才終於捨得離開沙發回房間拿手機。

群組裡頭的洗頻倒是沒有繼續,只是荒川傳了一條訊息過來,怕挨罵的椒圖有些緊張的點開。

『無論我是不是在談戀愛,妳永遠會是我最疼愛的妹妹。』

椒圖愣愣的盯著手機直到螢幕自動斷電黑屏,下一通訊息很快又傳來了。

『又整天窩在家裡吃零食了?出來吧,帶妳去吃飯,我在門口等妳。』

评论
热度 ( 8 )

© 歲時紀 | Powered by LOFTER